迪野思靈感語錄百篇感懷

黃 惇 勝  撰文
2017-07-03

 「迪野思靈感語錄」自2006年3 月29日動筆以來,已累積了100篇,正式邁入三位數。感謝周二銘博士及王文發先生等人所組成團隊無條件的全力支持與協助。 

 這些語錄其實是我個人思考的文字化。在迪野思精神理念下,整體思考以創造及創新為主軸。並在這個主軸下分為三部分即財庫篇、蘭園篇與莉香篇展開;財庫篇著重國民生計,蘭園篇著重日常生活,莉香篇則著重生命觀照。

 迪野思靈感語錄是黃惇勝教授部落格的一環,黃惇勝教授部落格則是飛鷹人團體服務、貢獻社會的具體表現。然而該語錄充其量只是我個人世界的一部分,因此並沒有刻意行銷或鼓吹,只希望與有緣人分享、提供參考。

 或許有人會問因何篇名要取為財庫、蘭園及莉香? 簡言之,財庫的「財」緣自先父黃枝財的名字,他一生辛勞耕作,卻窮苦不堪,所以取名為財庫;蘭園的「蘭」緣自先母黃劉玉蘭的名字,她一生勤儉持家,又不免於田園雜務的參與,所以取名為蘭園;莉香的「莉」緣自亡女黃雅莉的名字,她聰明優雅,帶有書香味,所以取名為莉香。

 令人更傷感的是,我留日學成歸國後不久父親就過世,高中未畢業母親就過世,等於沒有善盡人子之孝;而雅莉13歲因感冒轉為不明病毒入侵的心肌炎,在群醫束手無策之後離我們而去,也讓我有虧撫養她長大的責任。他(她)們是我心中的痛,迪野思靈感語錄因而也有紀念他(她)們的意義。

Related Images: